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工商学子在第九届“学创杯”河南省赛喜获佳绩
2022-06-02 18: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南省赛于5月28日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在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中我校“破浪”队获得特等奖,“鸿途”和“登峰”队双双获得一等奖;在创业综合模拟主体赛中我校三支参赛团队“天行”、“星途”、“致远”获得一等奖。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八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之一。

本届河南省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营销专项赛、创业综合模拟主体赛分别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大学承办,吸引了全省70多所高校参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河南省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大赛模拟现实经营环境,参赛团队互为竞争对手在统一规则下开展经营,从组织架构、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到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研发投入、生产制造、供应链优化、品牌建立、市场拓展等全方位开展竞争。经过校内选拔,18名参赛队员主要由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组成。工商管理学院选派范森副院长,带领安兵、陈科、孟俊辉等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精研比赛规则,带领学生开展对抗训练。指导教师团队根据学生学科背景与兴趣所长,把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组合一起,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以老带新。参赛团队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省内知名高校的高水平参赛团队同台竞技,相互切磋,不畏对手,赛出了青春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企业运营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目标,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创新创业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同时,参赛指导教师也提高了实践分析指导能力,在以后的教学中会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鲁小慧教授荣休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