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团干校内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2018-11-01 08: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31日晚,英才校区教学楼E205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在此举办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特邀学生处赵伟光老师讲授校内新闻写作技巧。工商管理学院20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倩主持。

赵伟光老师结合自己新闻写作的实践经验和感悟,从新闻写作的重要意义、关键要点、实用技巧和额外收获四个方面,阐释了实效性、准确性、逻辑性对新闻写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新闻语言的特点、新闻写作的应有文风和新闻写作应避讳之处。赵老师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大家分享了“三段式”新闻写作法的实用技巧,同时提醒大家有技巧但不能投机取巧,要多看、多写、多学习,把新闻写作作为成长、锻炼和掌握技能的途径,让写作伴随现在的学习,助力今后职业生涯发展。

周倩老师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努力增长才干,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新闻写作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质量。整场讲座同学们用心倾听,认真笔记,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师们的教导,为工商管理学院的新闻写作贡献一份力量。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新闻写作的格式、方法及技巧,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