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一)——开班典礼暨理论学习第一讲
2023-04-13 00: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于4月11日在227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珅,团委书记贾雪,副书记席亚芳,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本次会议。

开班典礼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席亚芳宣读了学院“青马工程”培养方案,并阐释了“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方式、机制以及课程体系设置,鼓励学员们尽快确立学习目标,立志在“青马”中学习,在“青马”里成长。随后学生代表郑笑颜同学上台发言,呼吁大家共同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促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一个新的飞跃。号召大家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詹珅发表总结讲话,他提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做“树立理想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的志气青年;做“敢教日月换新天”有铮铮铁骨的骨气青年;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底气青年。他向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理想、敢担当,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能吃苦,敢作为,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三是要肯奋斗,勤实践,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典礼结束后,由詹珅主讲理论学习第一讲《社交礼仪》。

培训中,詹珅通过列举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例子进一步阐述了礼仪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接着,他从敲门礼仪、坐姿礼仪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礼仪。他着重强调,一个人的教养体现于细节,细节展示素质,素质提升形象,同时呼吁学员们做到表里如一。

通过本次培训,青马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社交礼仪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生应该具备的社交礼仪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会后,学员们也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让一句温馨的问候和一个得体的动作拉近了同学间、师生间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文明风尚,更加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二)——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责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