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方案
2022-03-21 15: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领会党在现阶段的基本方针、路线和纲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为确保党课培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宗旨

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教学主线,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方面的系列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培训对象

教工三人,2020级、2021级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经所在党支部支委会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学院、书院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单位培训,机关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可与学院结合进行)。

三、培训目标

通过比较系统地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懂得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涵义和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问题;了解入党手续和程序;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把要求入党的良好动机转化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实际行动。引导参训对象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培训方式

以集中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为原则,通过教师专题讲授、自学研读、学员小组讨论、观看视频资料、实践活动和个人思想总结、党的基本知识结业考试等形式。

集中培训:

主要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理论知识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促进行为表现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全过程。

(一)专题讲授7讲(14学时)

第一讲:党的性质与宗旨;第二讲:党的指导思想;第三讲: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第四讲:党的组织原则、纪律;第五讲:党的作风建设;第六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第七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二)自学研读(2学时)

参考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等。

在自学研读基础上,每位学员要撰写学习笔记,学习笔记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

(三)讨论交流(2学时)

入党意味着什么?入党初心是什么?新形势下,大学生应怎样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在疫情防控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发挥作用?也可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四)观看录像(2学时)

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政论片等视频资料。

(五)社会实践(2学时)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

(六)理论结业考试(2学时)

结业考试暂定于4月7日进行,由学校党校统一命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考核与结业

学员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理论结业考试占70%;平时表现占30%(其中考勤记录占20%,学习笔记占10%)。培训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鉴定表》并存档。

凡存在以下行为者,一律不得结业:

1.无故缺勤一次;

2.累计请假两次及以上;

3.未按时上交学习笔记;

4.理论结业考试作弊或成绩不及格。

平时表现成绩包括学员参加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讨论发言等环节考勤和实际参与情况。结业考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进行,按照教学大纲内容统一命题,由分党校组织监考和按照统一的标准阅卷评分。

六、培训纪律

1.遵守组织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讨论,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课外实践、公益劳动。

2.互帮、互助、互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具备先锋模范作用的大学生。

3.凡存在以下行为者,一律不得结业:

无故缺勤一次;累计请假两次及以上;未按时上交学习笔记(总结心得);理论结业考试作弊或成绩不及格。

七、培训日程:见附件。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1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一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关于确定闫怡名等105名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