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0 01: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落实主题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工商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并观看宣传片。支部书记李智伟强调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每个社会成员切身利益,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教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观看视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提高保密意识,积极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感。

贾宪军院长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同时要严格遵守纪律,规范言行举止,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推动学院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支部党员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思想,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课堂教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