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抗疫专题之四【关键时刻见初心,紧要关头显本色——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先锋纪实】
2022-05-10 22: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越是紧急关头,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实行静态管理、校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先锋岗的老师们闻令而动,同时间赛跑,冲锋陷阵,战斗在最前沿,引领全院师生一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吹响号角,筑牢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在疫情防控危难关键时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判布置、制定工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预案和专班,并于5月3日早上7点召开全院教工紧急视频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全院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进行科学周密的部署。

当天,班子成员及5名学管成员率先垂范,迅速返岗到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深入学生宿舍落实宣传引导、情况摸排、重点场所管理、消毒清洁、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院党委书记王筝同时在教工群中向全院教工党员发布招募令,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教师党员先锋模范岗,调动一切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必须迎难而上,以党员先锋的姿态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算我一个!”“我是党员,已看淡生死。”、“快给我报一个,我有防控工作经验”。党员们争先恐后报名,有居住在英才生活园区内的、有惠济区内的、还有其他区域的......不同的区域,相同的使命感,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先锋岗的队伍一步步壮大。

冲锋在前,彰显担当使命

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遭遇战、歼灭战,关键在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

5月5日开始,张国锋、李珍、刘哲、王璇、张静、龙江华、兰晶、毋黎明等,数十名住在生活园区的教师党员志愿者先后深入校区内参与学生核酸检测扫码服务。每天一早,就有两名教师党员志愿者由生活园区通往校区的小门进入校区开始核酸检测扫码工作,经过简单的培训并做好自身防护后,他们熟练地拿起手机为排队的学生扫码,认真完成核酸检测前期的录入核对工作,并时刻督促学生们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8号,是学校静态管理的第5天。因为疫情防控形势有变,学生实行更加严密的封控管理,不得出入宿舍楼,核酸检测要逐楼进行,这无形中给核酸检测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党员教师们要奔波于各个宿舍楼之间开展工作。

这天,也是母亲节。作为天下母亲中的一员,兰晶老师放下自己的孩子,身披铠甲同党员战友毋黎明老师一同逆行在工商管理学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更多的“孩子”;这一天她奉献了,盛世里的温柔展示疫情下的刚强与坚韧;这一天她也收获了,收获了来自全院1852名“孩子”的感动与祝福。

9号这天,已过立夏时节,郑州的气温却突变,最低温度骤降到8℃。一早,张静老师独自一人来到校区进行党员志愿服务,这一站便是一天!一天下来,腿也肿了,腰也直了,胳膊因为长期保持扫码的姿势也像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没说一句累,没叫一声苦。张静老师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还有我们的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智伟老师,向学校捐助了面罩500个;手套1200双;防护服60套;酒精40瓶;口罩5000个。作为一名有着20岁党龄的老党员,她时刻关注着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危,看到学校防控物资消耗巨大,疫情防控储备物资日渐减少,智伟老师慷慨解囊,以自己方式来支持学校的抗疫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毅担当,则无惧艰难险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先锋们牺牲自己的时间,挺身在前,踊跃参与党员志愿活动,他们心系学校,心系师生安危,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时刻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守护着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时代在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本色永远不变。我们也一定相信,在工商管理学院班子有力的领导下,工商管理学院师勠力同心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早日实现战胜疫情那一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抗疫专题之五——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工商学子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