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扎实开展课前十分钟观看《榜样4》《榜样5》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09 21: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月下旬开学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迅速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课前十分钟观看《榜样4》、《榜样5》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团员深入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落地生根,起到实效。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如: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带领西辛庄村由贫穷走向富裕,任劳任怨,勤勤恳恳,践行“吃亏学”;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唐真亚20年水上邮路,本着“人民邮局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抽粪工李萌传承时传祥精神,率先垂范,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扶贫路上见义勇为,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嫦娥四号航天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持开拓创新,填补了国内核心技术多方面的空白。他们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榜样5》,介绍了敢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张宏、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格桑花”达娃仓决、“最美快递员”汪勇等五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充分展现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观看《榜样4》《榜样5》,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党团青年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榜样为标杆,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在班级和团学会工作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开创我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工商管理学院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