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科研能力建设”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之二 编辑视角下论文写作与投稿
2022-04-14 15: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围绕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切实提升我院教职工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教科研能力建设”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之二“编辑视角下论文写作与投稿”。此次活动邀请了《经济经纬》编辑部主任王怀民教授主讲,贾宪军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并参与讨论。

会上王怀民教授首先介绍了现阶段核心期刊发表的新趋势、新情况,以及《经济经纬》的基本情况及选稿要求。接着站在期刊编辑的视角上,从选题思路、研究方向、研究方法选择及应用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随后王怀民教授分享了在工作中常见的退稿原因,如规范性要求、研究方法不当、创新点不足等问题,帮助老师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会议最后王教授同全院教师就最新研究方向、论文收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贾宪军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此次讲座对与会教师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启发,收获更多丰富的研究成果。此次活动为我院教职工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平台,达到了启发、引导、反思的预期目的,学院广大教师拓宽了学术视野,浓厚了学术气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科研能力建设暨成长论坛活动之三——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科研能力建设”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春季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与研讨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