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三场名师讲坛活动——基于人力资源管理视角谈大学生求职问题
2021-04-01 11: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王丽洁教授,在英才校区E109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基于人力资源管理视角谈大学生求职问题”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姬爱国主持。

讲座开始,王丽洁教授与同学们探讨了高校扩招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压力问题,从而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求职问题。王教授围绕招聘中“招募、甄选和录用”三个独立过程的内在逻辑关系,阐述企业在新时代如何选择招募方式来吸引求职者,以及加强职位理解对明确人员甄选的客观标准的重要作用,对大学生提升求职能力的重要意义。接着,王教授结合具体岗位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关键点,以及简历如何实现企业对求职申请者逐步分化、压缩的过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简历的重要作用。随后,王教授列举了一些面试实例来进一步说明,大学生应该了解自己、了解企业、明确面试中常见的考察点,成为企业需要的高绩效员工。王教授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密,案例生动有趣、学生兴趣盎然,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姬院长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增加知识的广度,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浓厚学习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四场名师讲坛活动——跨境电商行业现状与亚马逊平台行业发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场“名师讲坛”营销人自我素养与未来规划顺利开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