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智能网联汽车新型专业人才高峰论坛
2019-06-10 09:1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解决人才瓶颈问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6月1日共同主办“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新型专业人才高峰论坛”。来自政府、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等业内知名专家将在高峰论坛上就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创新、新型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工商管理学院汽车营销教研室任林洁和刘博参加会议。

随着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颁布,智能网联汽车已被列为我国重要发展的战略产业,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在重塑国家汽车产业生态、推动国家创新、提高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本届论坛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智能网联汽车新型人才供给中的挑战与对策、汽车技术人才培养创新思考、智能网联测试技师需求与发展空间、“双高计划”下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建设和基于“1+X”制度建设的师资水平认证等内容进行了十余场专题报告;同时还有近万平米的技术展示和试乘试驾体验等相关的活动。两位教师参观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展览会,就汽车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到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通过与业内专家学者的高水平的学习交流,追踪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市场信息,可以提升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的专业素质,并促进与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强汽车营销专业建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王桂朵教授一行赴秦皇岛参加定性比较分析方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王桂朵教授带队参加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