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成长论坛”之二 《英文期刊投稿与发表经验分享:以电力短缺冲击为例》
2023-05-07 02: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3年5月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俞剑博士受邀为我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英文期刊投稿与发表经验分享:以电力短缺冲击为例”的视频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先锋主持,院长贾宪军教授致欢迎辞,简要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校内其他院部教师聆听了讲座。

俞剑博士以其发表在国际能源经济领域知名SSCI期刊《Energy Economics》的两篇文章为例,从论文的选题、方法、数据三个方面对就如何撰写英文论文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俞博士讲到英文期刊的选题是投稿成功的关键,选题要紧跟研究前沿,突出创新性;要采用合适的研究方法,选好实证研究的工具;充足有效的数据是论文撰写的保障,要学会利用各种渠道来搜集整理数据。随后,俞博士结合其作为多个SSCI/SCI期刊的客座主编的审稿经验,详细介绍了英文期刊投稿流程、目标期刊选刊方法和投稿注意事项等,鼓励与会人员积极投稿,在英文论文的发表上实现自我的突破。

俞剑博士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次讲座,极大开阔了我院教师学术视野;拓展了我院教师科研思路;激发了我院教师科研热情。线上交流碰撞热烈,参与讨论的博士、教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俞剑,经济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10份内参报告先后被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国务院研究室、人民日报内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采纳。在Cell子刊iScience, Energy Economics (6篇), Energy Policy, World Economy,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和《金融研究》等国内外SSCI, SCI和C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论文总被引次数超过530次。其中1篇论文入选经济学领域ESI前0.1%热点论文,2篇入选经济学领域ESI前1%高被引论文,1篇获得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参与1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著出版5部专著,编写1部研究生精品教材,其中,1部专著获得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共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深入河南金惠普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