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7-12-01 17: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7年12月1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英才校区行政楼5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商务厅周遂处长、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牛全保、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经理韩爱娟等1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商讨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问题。副校长许圣道、英才校区管委会主任宿金勇、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建铭、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江主持。

会议由宿金勇主任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专家介绍了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定位、牧工商一体化的基本办学思路、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及做大工商管理学科的战略规划和措施等,并希望各位专家对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给予帮助和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桂朵向专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现状。重点就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平台搭建、学科队伍汇聚、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中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与会委员们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本次会议拟定的议题,就工商管理学科如何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工商管理学科如何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如何加强工商管理学科教师和学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专家们用前瞻的视野、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把脉问诊,意见和建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副校长许圣道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吸纳专家意见,把工商管理学科做大做强。他强调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一要结合河南经济发展需要,深入企业调研,找准突破口;二要结合学校牧工商一体化定位,在学科交叉中凝练特色;三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合作,扩大与行业对接的平台和渠道;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学科建设提供助力。

此次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重点,为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协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小企业分会首届年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郑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