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讨会
2022-08-09 21: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412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教学办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会议由贾宪军院长主持。

范森副院长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详细地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指出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我省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他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五个本科专业近年招生情况以及市场营销专业和物业管理专业在全省排名变化情况、毕业生就业状况等。

陈先锋副院长介绍了暑假期间随学校调研团到云南财经大学调研专业调整改革实施情况,介绍了云南高校的改革思路和改革行动,指出对标院校要有一定高度,要深入结合,真正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贾宪军院长指出,根据省厅文件精神及学校布置安排,我院当前任务是“优势专业锻强提质、低质专业调整撤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对我院五个本科专业进行梳理,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他与其他院领导带领专业负责人对每个专业进行了全面讨论,认真分析了各专业对标院校,指出我们要向国家一流和省一流专业学习,从培养方案入手,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改进期末考核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王筝书记强调,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有危机意识,要认识到三年后河南省高等学校招生政策的巨变,专业结构调整迫在眉睫,大家要“聚焦未来产业前瞻布局、聚焦新兴产业抢滩先机、聚焦传统产业高位嫁接”,紧紧围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牧工商一体化”办学特色,优化我院专业机构。

通过本次充分研讨,工商管理学院从领导层面到专业负责人,大家对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院各个本科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专业定位更为明确,为下一步全面调整优化奠定了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观摩课海报之五-研讨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