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双百工程”暨“访企拓岗”之走进美驰名车广场
2023-11-20 17: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扎实推进“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双百”工程)实施,充分发挥校企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岗位,11月1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先锋和白培培博士带领22升本营销一班30多位同学赴美驰名车开展“双百工程”和“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美驰名车总经理高翠、博悦车服&美侈总经理丁付林和向前经理热情接待了陈院长一行。

首先,陈先锋一行在美驰名车总经理高翠的陪同下,参观了美驰公司的销售展厅、资源中心、质检中心、整备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高翠总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经营流程,从二手车的收购、质量检测、整备、定价、销售到售后服务,需要经过专业的团队众多关口数十道工序,严格把关,科学评估,才能摆放到展厅,向客户销售。调研组一行真切地感受到美驰名车作为河南一流、国内著名的二手车销售企业的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合作会谈。陈先锋就学校“百名专家助百村(企)”工程向企业方做了系统介绍。陈院长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校企合作经验丰富,在企业文化建设、品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智慧零售等方面研究成果丰富,为多家省内外企业开展管理咨询、营销策划、企业内训,有众多成功的服务企业案例。陈先锋重点介绍了学院当前正在开展的“应用性科研项目”工作:学院广泛联系合作企业,征集企业面临的“真问题”,组织教师团队开展针对性研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高翠总经理向陈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美驰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应用性研究表示高度赞赏。高总希望借助学院高水平教师团队的力量,帮助企业就拓展高端二手车消费客群、分析客户购买行为、加强直播营销、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赋能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校企双方还就各自的优势以及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共建直播营销基地、培养直播营销人才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应建立更为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扎实推进“双百”工程有序、有效、顺利实施,发挥学校人才科研等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发挥企业实践优势,为师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助力教师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互利共赢。(白培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双百工程”暨“访企拓岗”之走进美驰名车广场
下一条: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选拔赛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十五届营销策划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