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学运行>>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0-2021-2 学期磨课活动方案
2021-02-25 10: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磨课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规范课堂教学活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工商管理学院特举办磨课活动。

二、磨课人员范围

参与磨课的人员范围是 2020-2021-2 学期所有承担工商管理学院的所有教师,包括学院专任教师、校内行政兼课人员、其他学院教师和外聘人员。

三、磨课时间及地点

(一)3.1—3.2:全院全员磨课

(二)3.10—3.20:重点磨课(具体时间安排待定)

磨课时间安排

磨课组别 听评课组别 磨课时间 磨课地点

第一组 第六组 3.1 227 会议室

第二组 第五组 3.1 412 会议室

第三组 第四组 3.1 413 会议室

第四组 第三组 3.2 227 会议室

第五组 第二组 3.2 412 会议室

第六组 第一组 3.2 413 会议室

四、磨课形式

(一)磨课人员分组进行,分组名单见附件 1;

(二)听课评课人员分组听评课,分组名单见附件 2;

五、磨课标准

具体标准参考《合格评估课堂教学标准和要求》(附件 3)和《合格评估实践教学标准和要求》(附件 4)

六、磨课人员分工

(一)各教研室负责人负责把磨课的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通知到本教研室参加磨课的所有人员(含校内行政兼课人员和外聘人员),磨课活动结束根据磨课结果及时召开教研活动,及时解决磨课中出现的问题;

(二)各组组长负责本组磨课的所有活动,活动结束后召开组长座谈会,汇总解决磨课中发现的共性问题;

(三)听评课小组联络员负责本组磨课人员确定顺序、收发相关材料和拍摄磨课活动照片等工作。

(四)磨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提前把讲课用的 PPT拷贝到公用计算机里,并备齐上课的所有教学基本文件;

(五)听评课小组成员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听评课,每听一次课程,填写一份《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观摩听课评议表》(教学办公室领取)一份,磨课活动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收齐归档。

七、磨课要求

(一)全方位全过程贯彻并体现课程思政;

(二)磨课要求严格按照附件 3 或附件 4 的要求进行;

(三)每人选择一门课程磨课,磨课内容本学期第八周课程内容为准;

(四)承担多门课程教师选课标准:本专科课程并存,选择本科课程磨课;考试考查课程并存,选择考试课程磨课;必修选修课程并存,选择必修课程磨课;

(五)每人磨课时间不超过 30 分钟,以讲清楚一个问题为准;

(六)所有听评课人员对所有磨课人员都要点评一遍,重点是根据标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七)校内行政兼课人员和外聘教师只需要参加磨课即可,不要求参加听评课活动。

八、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学办公室负责协调解决。

附件【附件1.2:磨课和听评课人员分组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合格评估课堂教学标准和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合格评估实践教学标准和要求.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集体磨课促评估 教师齐聚共成长-----工商管理学院扎实开展磨课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新进专任教师培训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