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新闻之六—李江红副书记做《党员的入党条件、权利和义务》专题讲座
2021-04-22 09:1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积极推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程,加深学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加强自我约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2021年4月21日晚七点半,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六讲——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李江红副书记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6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培训伊始,李江红书记以新中国的伟大复兴为题,明确阐述了实现中国社会社会主义终将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而这个目标需要在座的未来党员们去实现。她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必备条件,同时告诫大家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实现党的正确领导;有利于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负责精神,维护党的利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具有“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存”的关系,认真学习和深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能有效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和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最后,在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问题上,李书记要求积极分子们要加强党性修养,用科学的发展观点和方法来分析解决现实问题,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学习和生话的能力。学习科学文化,开阔视视野,扩大知识面,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李书记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要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我校迎评紧要关头和建党百年期间,更要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他人所及,想他人所想,吃苦在前,享福在后。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为成为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党员同志为榜样,努力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要求自己的言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行动,深入到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