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团学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思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3-03-16 17: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工商管理学院于3月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收看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以“做新时代好青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强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广大青年当在回望来时路中集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人”。接着,校长罗士喜提出:学习红旗渠精神,锻造优秀品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结合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育人要求,号召学院广大学子要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一、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应该摒弃骄气,做到有功不自傲,受挫不气馁;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向前走,要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像开凿红旗渠一样坚持不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三,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要像初生的牛犊有一股不怕输的闯劲,不断用知识去武装自己。最后,副校长杨志清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参加劳动,追求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是一门必修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是开展校风、学风、考风教育的重要环节。我们要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把本次授课的精神、内容落实到个人学习工作当中,扎实学习专业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准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护航青春,阳光校园”主题团课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新征程”主题团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