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奖勤助贷>>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寒假走访活动
2024-01-23 16: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打通“资助育人”,构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1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珅前往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乡中汤村,对受助的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在寒假时间实行“冬季送温暖”,为其进行针对性帮扶和关怀。

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委副书记詹珅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给学生家长宣传讲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将粮食和食用油等慰问品交到他们手中,仔细询问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肯定了学生逆境中勤奋学习和乐观上进的态度,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机会锻炼自己,补齐短板,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受访学生李同学主动聊起了她在学校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帮助,能够让她更有信心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未来她一定会战胜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李同学充满感恩,表示自己以后会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工商管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家校联系,深入宣传了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帮扶政策,让资助工作更暖人心。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资助育人工作深度融合,加大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使资助工作在助力立德树人使命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知恩至诚,资助育人——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3-2024学年拟推荐国家奖助学金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