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学风建设季|“青春向往,远足清明”踏青活动
2023-04-07 00: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清明时节春光好,郊游踏青赏春景。为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修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5日在古书苑开展“青春向往,远足清明”踏青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最佳摄影师、彩绘清明图、最强清理家、诗词小能手、牧经小童鞋、风筝涂鸦六个模块展开,学生们积极参加各个板块活动。

在风筝涂鸦活动中,22工商02班张诗音、邢静雯同学进行涂鸦创作,画风清新自然,与清明万物生长,草木发华的主题相照应。20国商01班郭亚星同学所创作的风筝色彩鲜艳明媚,与春日生机盎然,日暖风熏的景色相辅相成。每个绘画者把自己的创意和奇思妙想融入进每一笔中,最终绘制出一幅幅精彩独特的风筝。

在最强清理家活动中,22工程01班户冰霞同学清扫公园内的垃圾纸屑,维护公园的清洁卫生,加强文明意识和随手意识。22国商01班禹夏同学,选择拍摄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以及湛蓝的天空,展现出春日的色彩。

在彩绘清明图环节,21工程01班徐梦蝶同学,为清明主题设计文字样式,线条简单而又不失创意,与蓝天白云相衬,构成清明时节的春日景象。在牧经小童鞋活动中,22国商01班魏颖洁同学踊跃报名,进行学生手册问题的填写,进一步加深对学生守则的认知和理解。

诗词小能手环节以趣味的游戏形式加深学生对于诗词的文化素养和储备。22市营01班李雨停同学背诵《清明夜》,讲述清明日外出踏青游玩的习俗,与踏青活动相得益彰,在游玩之中提高文化素养。

天地清明,春暖山河。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加深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学生对清明传统文化节日的理解和体验,提升文化素养,推动工商管理学院美育教育,营造乐教于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宿”香门第,与你相“寓”主题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清明时节寄哀思,鲜花一朵告天知”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