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2019-09-26 19:1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24日下午,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对校办产业党总支等七部门的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巡察工作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党委副书记李波、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三个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和第四批被巡察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参加了动员会。

李波指出,我校的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责任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巡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李波就切实做好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巡察,实施自上而下的监督,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二是要深化巡察监督全覆盖,推动党内监督无死角。第四批巡察是我校首轮巡察实现全覆盖的收官之作,意义重大,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保证高质量完成。三是要持续发力管住“关键少数”。要以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为重点,督促领导干部模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取得实效。

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从三个方面做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巡察工作的目标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二是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特别是要发现全面从严治党不严、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观念松弛、宗旨意识退化等问题,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三是通过巡察,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动员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戴天增宣读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版权信息:© 2019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举办“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