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2024-01-03 13: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强化书记履职,进一步激发抓党建的牵引力,1月4日下午,我院在4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詹珅和五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筝主持。

会上,五个党支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情况、推动党组织建设情况、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党支部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刻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同时明确整改目标,提出了具体实在、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王筝对五位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情况逐一点评,认为大家准备充分,述职成效好,并代表学院党委对五位支部书记的付出表示感谢。王筝在点评中指出,这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我院五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集中交流,也是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次实际检查。2023年疫情结束以来,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稳定教职工思想和学院工作秩序,党建工作更加重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果。王筝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院党建工作中面临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要重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最后,王筝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作为我院党支部的“头雁”和第一责任人,希望五位支部书记要时刻把握正确方向,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阵地守好、把队伍带好、把堡垒建设好。二是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强化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把优化组织设置作为关键环节,把建强队伍作为长期任务,把抓实教工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有效举措,把严格制度落实作为根本保障,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内在动力,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支部建设年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正能量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学习、科研、竞赛、教风、学风方面树标杆立典型;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是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阶段要在党建工作“实”“新”“精”“特”上下大功夫,为学院2024年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引领和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各方面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增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顺利开展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