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28 15: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7号晚7点,由校团委举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在英才校区W109教室举行。院团委书记詹珅、团委副书记贾雪出席本次活动,英才校区各院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分享活动中,经济与贸易学院主讲人张加辉同学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老共产党员张富清的故事。六十多年深藏功名,张富清同志把荣誉封存、将人生归零,用自己的朴实纯粹与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的一生。紧接着,金融与会计学院主讲人赵晨同学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故事,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黄文秀同志短暂却灿烂的美好人生,号召同学们学习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随后,同学们共同欣赏了诗朗诵《红色的希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使同学们心潮澎湃。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的主讲人李晴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人民公仆孔繁森的故事,在藏工作期间,他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西藏高原,献给了党的事业。他对藏族同胞的爱、对祖国人民的爱,就像高原上的蓝天一样,那样地纯洁,那样地深沉,那样地博大。国际教育学院主讲人皇甫幼杭同学则将目光聚焦于河南兰考,向同学们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当地人民与自然灾害顽强拼搏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以初心使命为墨,以为民实干为笔,努力书写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宣讲团成员们的讲述声情并茂,用至真炽热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活动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首深入人心的红色经典歌曲,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同时也为创新党史传播方式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对促进大学生学好党的百年历史,讲好党史故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学生支部开展观影红色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志愿服务活动之四 “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