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宿金勇主任为工商管理学院做学科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2017-05-12 09: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11日下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管委会主任宿金勇教授应邀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们做学科专业建设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讲座。

   宿金勇主任从学科与学科专业建设、专业与专业建设、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通过纵横对比、数字分析、列举实例等方法,精要地概括了世界高等教育正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而呈现普及化、信息化和国际化趋势以及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则出现了方向大众化、方式多元化、模式市场化、途径国际化以及手段信息化的特征。结合这些背景,宿主任分多个层次阐述了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内涵,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二者的区别与联系。

   宿主任在报告中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抓住学校特色,凸显特色人才培养;二是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观,着重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三是树立教学中心观念,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四是突出重点学科,打造精品专业。他认为,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只要认真找准定位、凝练特色、建好队伍、紧握方向,就一定能把学科专业建设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宿主任的讲座运用大量的案例和事实,深入浅出,使在场的党员和教师受益匪浅,也为工商管理学院今后的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这次讲座既是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又是教工党支部在党建学习教育月中把党建工作和教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的具体举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首届(2017)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下一条:工商企业管理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