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06-12 15: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611日,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英才校区E109王教授为我校200名师生做了题为《When west meets east: Cross-cultural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桂朵教授主持。

王承璐教授现任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最近获选美国富布莱特学者。研究方向包括消费者行为、国际营销和中国市场营销等,在多种高影响因子的国际营销专业杂志上发表了60余篇学术论文,在多种SSCI国际营销学刊物担任编委、特刊主编和审稿人,担任历年香港政府学术基金委审稿人。王教授还以特邀教授的身份多次为中山大学、南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EMBAMBA讲授营销学课程。

王教授结合身边事例,首先从中国人的Guanxi”与西方人的“Relationship”行为表现差别引入主题;阐述了中国人的“Guanxi”是基于人情(Renqing)的信任,是一种道德概念(Moral concept),西方人的“Relationship”是基于规则(Rules)的信任,是一种基于制度的信任(Institutional-based trust);比较了东西方社会与组织中的信任机制差异。王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就国际市场中如何运用跨文化差异进行营销提出了建议。王承璐教授严谨详实的报告内容、新颖独到的学术见解,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本次海外大学讲坛工商管理学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活动之一。此后,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为学院的发展注入动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医药营销教研室赴新时代医保合理控费与药品保障研讨会参会学习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观摩课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