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3-06-16 09: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市场营销(数字化方向)(本科)

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方向)学什么?结合当前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需求,通过市场营销学、数字化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新媒体营销学、创新创业等课程的学习,培养具有数字化管理、营销管理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方向)毕业后做什么?学生毕业后能够适应当前数字化浪潮,在传统大中型企业、互联网企业及教育与科研机构中从事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新零售、新媒体营销等相关工作,能在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部门从事数字化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数字化方向)有何优势?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一流专业,市场营销学课程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


工商管理(本科)

工商管理专业学什么?开设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管理、管理沟通、创业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品牌管理等课程。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干什么?专业的培养方向是为现代工商企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实践能力突出的应用型高素质管理人才和成为胜任组织管理活动的高水平数字化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省内外经济管理部门、学术研究机构、教学机构,省内外企业、事业单位,或在国内外院校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工商管理专业有何优势?2021年“工商管理教研室”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19年《管理学》获批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2019年《市场营销学》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2年《组织行为学》获批本科高校课程省级思政样板课程;2022年《人力资源管理》获批省级线上一流课程;2022年《市场营销学》获批省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


物业管理(本科)

物业管理专业学什么?通过管理学、经济学、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法规、物业智能化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工程项目管理等课程的系统学习,掌握管理、经济、法律、项目管理、资产运营、智能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物业管理专业毕业后做什么?物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和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和专业素质,具备在物业及房地产相关领域从事经营管理的综合能力,能够在物业及房地产相关领域的企业、教育科研单位和各级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科研、教育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物业管理专业有何优势?我院物业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为河南省首创,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的物业管理本科专业之一。行业影响力大,和国内多家物业管理头部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起薪点高。


国际商务(本科)

国际商务专业学什么?国际商务专业是国家为适应“一带一路”发展需要,增强国家竞争力而设立的一门综合性、跨专业学科。学习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营销学(双语)、国际商务谈判(双语)、跨文化沟通(双语)、国际商法等专业课程。

国际商务专业毕业后做什么?国际商务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商务外语水平(英语、法语),能在涉外经济管理机构、外贸公司、外资企业等领域从事涉外管理、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国际商务专业毕业后可从事的岗位主要有:

1. 通用性岗位;

2. 涉外谈判岗位;

3. 涉外经济文化组织的运营管理人员;

4. 国际贸易行业的从业人员;

5. 跨境电商运营专员;

6. 国际货代等物流从业人员。

我院国际商务专业有何优势?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渐趋完善,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效果逐步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1. 实践教学基础雄厚。国际商务专业建立有稳定的产学研基地: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校级示范教学基地)。

2. 就业情况良好。2022届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情况良好,专业对口就业率(98.94%),初次就业平均年薪(5.72万元)。

3. 继续深造机会多。2023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98人,成功上岸11人,考研率11.22%。


工程造价(本科)

工程造价专业学什么?通过房屋建筑学、工程经济学、建筑施工技术、建筑CAD、工程计量与计价、BIM技术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合同管理、建设法规、工程造价管理等课程的系统学习,培养具有较强工程造价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广泛知识背景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工程造价专业干什么?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造价企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及工程监理等工作。

我院造价专业有何优势?工程造价专业与我院工商管理、物业管理专业相互依托支撑,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体系设置满足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需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校企合作助腾飞,深度合作促双赢——学院与旭辉永升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贾院长一行走进禹州龙跃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社会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