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2019年会议隆重召开
2019-04-29 15: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4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英才校区227会议室隆重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会议。应邀参会的有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张进才所长、河南省商业行业协会何宏剑会长、郑州大学商学院副书记孙恒有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勇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常广庶教授以及来自河南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自贸区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河南宝视达集团企业的10余名专家。副校长陈艳、教务科科长薛庆平和工商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江主持。

陈艳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实施的“五大战略”。陈艳副校长对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对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围绕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和拟升本专业论证展开。在工作汇报环节,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先锋首先向专家报告了2019版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接着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曹迪副教授汇报了零售业管理专业论证情况,随后校企合作单位河南宝视达集团的职教中心总监李颖艳介绍了该企业对零售管理人才的急切需求及企业拟对该专业的资源投入。

与会专家围绕本次会议拟定的议题,就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国际商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时安排、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模块特色和零售业管理本科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可行性等做了认真发言,还就一些细节问题召开讨论,气氛热烈。专家们用前瞻的眼光、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为工商管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零售业管理专业论证把脉问诊。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桂朵教授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她说,各位专家认真听取汇报,查阅、审视人才培养方案,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对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给与了极大帮助。专家们对零售业管理本科人才需求的展望,进一步增强了申报专业的信心,工商管理学院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为专业发展找准方向,为人才培养找准定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受聘河南二手车流通协会职教专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