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筝一行赴河南大学考察学习实验室建设
2020-07-16 17:5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商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7月1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筝、副院长陈先锋、市场营销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林、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刘哲、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陈科以及石华灵老师一行6人,专程赴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参观访问了河南省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

河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教育科学学院对本次考察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河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侯亚彬、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执行院长李永鑫、副院长王建军、河南省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恩国等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筝一行六人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在实验室副主任王恩国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河南省心理与行为重点实验室。

河南大学心理与行为实验室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上世纪30年代,河南大学就成立了心理学实验室,1980年成立河南大学基础心理学实验室,2007年获批河南大学重点实验室, 2009年获批河南省高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2015年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通过验收。依托实验室,2018年获批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实验室科研用房1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400余万元。目前实验室主要有认知与管理、认知与学习、认知与健康和弱势人群心理干预四个研究方向。考察组一行重点参观了人员选拔与分析实验室、认知与行为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等多个验室,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地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参观和交流,考察组全面、深入学习了河南大学心理与行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与学科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研究方向设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与兄弟单位之间的联系,对于进一步完善我院多功能行为科学实验室建设方案,明确未来我院实验室建设的方向,促进工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王桂朵教授被聘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