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教学运行>>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工作研讨会
2023-08-27 13: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2023—2024学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任务,8月25日上午,学院在英才校区召开工作研讨会,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王性玉教授莅临会议并作出重要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姬爱国主持。

会上,贾宪军院长向王教授和全体会议成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2023学年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立足学院发展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困难与潜在优势,分析了学院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贾院长强调,下一学年,我院要继续以学校第二步走战略和重点学科建设为统领,以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主线;深化学术与社会服务融合、科研与教学课程融合、教学科研与学生工作融合,推进智慧育人时代科技赋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院长指出,本次工作研讨会是大家交流学习、凝心聚力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学院不断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与会成员充分认识到本次会议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

范森副院长、陈先锋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展开积极的讨论与分享,围绕学院课程思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转型发展等方面的难点、痛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四个面向”,以改革发展为驱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剖析探讨,并一一对症提出改进措施。

柔性引进学科带头人王性玉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工商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积累深厚,各专业特色突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通过这次会议的研讨及思想碰撞,对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学院的各个专业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促进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

王教授对各专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亮点及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专业负责人要从纵观全局的高度和角度积极深入思考,理清各专业现状;二是学院目前已具备省级一流学科、省级一流专业、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等夯实的教科研基础,要全力冲刺打造高级别项目、国家级金课,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促发展;三是在学科专业建设上,要强优势、补短板,大力加强工程造价师资队伍建设、精准明确国际商务专业定位。同时,王教授勉励大家,有想法才能有做法,教师是一个行业也是一份事业,全院上下要结合学院自身有利因素,勤于思考,相互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共谋学院发展。

此次学院工作研讨会是事关学院发展的重要会议,是一次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的会议;是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一次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