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举办“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0 09:0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和廉洁自律意识,丰富党员的教育形式,66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贾江、院长王桂朵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首先,在廉政文化教育馆大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院全体党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的主题展厅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采用传统展板、实物展示、科技手段等表现手法,着力教育引导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从党反腐的历程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近年来腐败典型案例中受到深刻警示。参观过程中,落马官员身败名裂的可悲下场、声泪俱下的痛苦忏悔,落马前后精神状态的巨大反差令人感慨,如警钟声声,警悟参观者要规范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切勿迷失方向,真正筑牢党员干部的守廉防线。  

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很大震撼,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牢记党纪国法,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葆廉洁自律的本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