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我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级重点课题组到新野调研
2017-09-04 16: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承担的河南省软科学重点项目——新形势下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课题组,在课题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桂朵教授领下,于 829日——30日到新野县进行调研。参加本次调研的有课题组成员校发展规划出副处长韩启昊博士、工商管理学院苗晓娜副教授和刘艳娟老师、殷苘老师等。

    新野县是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在河南省产业融合发展中有示范引领作用。为了深入、系统地研究新形势下我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践和要求,总结和探索产业融合的经验和规律, 调研组在新野县政府办公室、县畜牧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新野县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金正佳有机肥公司、可喜食品公司、科尔沁肉牛屠宰加工厂、肉牛电子交易市场、南阳市种公牛站、皮南牛繁育厂、歪子镇棉花庄村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新野县肉牛产业集群示范区建设项目规划建设成果。在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我校校友王风勤总经理还就公司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专题讲解,重点对该公司按照三产融合和三区联动的发展要求,连通农、牧、工、商四大业态,构建四个链条,形成了“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1+4”三产融合模式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由刘习见副县长召集并主持新野县一二三产业融合调研专题座谈会,畜牧局长聂翀、农业局长李德正、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朝勇及两位副主任、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肜亚彬、可喜食品公司经理李洋等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县长介绍了新野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做法和经验。相关部门领导就三产融合政策制定和落实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就融合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提升的方向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王桂朵教授代表学校课题组对新野县各级领导对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课题组将把在新野调研成果进行归纳,对新野县三产融合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思考与研究,并将对新野县产业融合进行跟踪研究。王教授还诚挚邀请各位领导走进学校,共叙友谊,加强合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郑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院应邀出席2017年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