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医药营销教研室赴新时代医保合理控费与药品保障研讨会参会学习
2018-07-02 16: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6月30日,由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保障分会、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等协办的“新时代医保合理控费与药品供应保障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会议聚焦“药品集中采购”“一致性评价”“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药品零加成”“降低药占比”等医改热点,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江宇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三医联动”路径展望》,对“三医联动”的现状及未来做了详细的分析,提出未来医改的新方向。西安交通大学房志武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医改新趋势与医药产业发展》的报告,对中国与欧美国家的医改进程做了深刻的对比,提出中国要根据自身国情,走“特色化医改”道路。北京大学药学院管晓东教授做了题为《中国药品集中采购思考》的报告,利用数据分析了现有医改对药品价格的实质影响,观点鲜明,引人深思。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朱新波教授做了题为《一致性评价及思考》的报告,分析原研药与仿制药的区别,仿制药是否能替代原研药,什么情况下可以替代,以及如何开展一致性评价能更加反映药物安全性、有效性和经济性。来自湖北省卫计委、医保局以及各三甲医院的相关专家就“三医联动”的相互关系,如何联,医保支付制度究竟符合改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各参会嘉宾针对大家关注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医改进入攻坚阶段,如何推动“三医联动”是医改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此次会议从医院、医药和医保三个方面探讨其内在联系和规律,为医改顺利进行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工商管理学院张睿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主讲专家的演讲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进行了结合,为以后的科研细分方向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四期“管理三人谈”
下一条: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