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四期“管理三人谈”
2018-11-09 11: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工商管理学院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邀请人力资源教研室王丽洁教授、吕际荣和刘哲老师于11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第四期“管理三人谈”。本期主题为“三和大神现象管理漫谈”,论坛由副院长姬爱国主持。

“三和大神”是出现在深圳三和人才市场一群无目标、无理想,不求上进的年轻人,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界从社会、家庭、学校三方面引出了对这类群体的关切,相关研究也日渐丰富。

刘哲从“三和大神”的现象谈起,结合“三和大神”背景逐步引入到新生代员工的管理;随后,吕际荣从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的角度谈企业对新生代员工的管理,分析了如何通过领导方式的改变、福利的多样化、培训内容和形式的转变以及激励来协调企业发展与新生代员工利益之间的矛盾;接着,王丽洁教授结合“司马光用人观”从高校人才的视角,探讨了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的问题最后,三位老师从基础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东方面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的关系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本期“管理三人谈”以社会热点现象为背景,对企业管理和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了较为细致、深入的分析,为今后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级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医药营销教研室赴新时代医保合理控费与药品保障研讨会参会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