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教师深入企业、高校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调研
2018-03-13 10: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院领导期初工作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3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在副院长陈先锋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分赴校企合作单位--河南丰泽教育有限公司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贸学院进行调研。

上午,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张蓓一人首先来到河南丰泽教育进行实地调研。河南丰泽教育是我院国际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单位,也是阿里巴巴跨境电商第三方培训机构。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到的跨境电商专业选修课程的制订和完善,王金柱总经理、王永庆副总经理及相关培训老师从企业角度对跨境电商方面人才培养需要的实践能力及课程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目前,跨境电商具备实操技能的人才缺口非常大,懂国际商务运营、国际贸易操作、熟练运用英语、具备一定跨境平台运营、图片处理、网站优化、海外仓储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严重缺乏,这就需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优化跨境电商实操技能相关课程,与企业用人需要完美契合,服务好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

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先锋带领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张蓓、副教授洪志鹤、新进教师马若辰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贸学院进行调研,经贸学院院长张占东和国际商务系主任娄玉亲自接待。张院长从财大国际商务专业2005年招生开始讲起,为我们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发展至今的经验和优势分享。针对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及课程建设,张院长提出了他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张院长从专业师资建设、实训实习建设和专业评估等角度为我们全方面的做了经验分享,张院长的真知灼见对我们的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素材。随后,国际商务系主任、学术带头人娄玉从实务角度,深入介绍了财大国际商务专业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课程的体现。

此次赴企业和高校的调研,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建设实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也为接下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提供了参考依据,通过此番调研,为国际商务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九届“思念杯”营销策划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