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赴河南保税物流集团进行研讨
2018-05-28 16: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8年05月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王桂朵院长带领国际商务教研室洪志鹤老师、张蓓老师赴河南保税物流集团调研,集团副总裁韩爱娟女士亲自接待并全程参与了调研。河南保税物流集团是我院国际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单位,在国际商务专业前期升本论证过程中,韩总多次参加专业论证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对国际商务专业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双方针对人才培养、资源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王院长首先提出,深化校企合作应从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来满足就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利用高校和企业联合的方式共同开发特色课程、教材、及校企专业团队,从而从纵向和横向延伸相关课题申报,实现国际商务专业全方面发展的需要。韩总接着从企业角度谈了对人才需求、资源开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提出聘请行业内的专家作为学生实践前置的职业导师是一种创新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但具体实施需要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介入和引导。涉及资源开发,可以共同打造2-3门产教融合的特色课程,通过网络化课程模式的介入,来提升专业教师知名度,打造一个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企团队,并可以以此来申报高级别的培训项目和课题研究项目。

此次双方的接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双方合作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在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上给予了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美国纽黑文大学国际合作办学洽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