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企业管理学科组赴兰考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9-03-22 08:5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3月16日在学科带头人王桂朵教授带领下,我校企业管理学科一行7人赴兰考谷雨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专题调研。

兰考谷雨农业专业合作社社位于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河南兰考县。调研组一行在谷雨联社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彬理事长、百信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房大庆理事长陪同下先后到南马庄、仪封乡代庄村、堌阳镇徐场村、谷雨联社电商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各合作社负责人对各社业务内容及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了解到谷雨联社在南马庄、胡寨等专业合作社十二年合作事业探索的基础上,于2015年联合县域内有影响力的20家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联社成立以来,相继在农资统购、农业社会化服务、内部信用合作、公益服务、乡村文化建设、农副产品销售等领域取得了开拓性成绩。

通过此次实地调查访谈,调研组认为谷雨联社探索创新,特别是城乡互助消费合作为重点内容的城乡融合实践上走在了我省乡村建设的前列。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产业组织模式展现出多样性,谷雨联社具有十分典型的代表意义和研究价值,学科组将持续跟进研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研讨型观摩课
下一条:校级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