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专业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团学工作  招生计划  校友工作  就业创业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系列之二“任课教师说课程”
2019-11-22 08:4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9〕20号)要求,“听课评课、磨课”活动的基础上,按照《工商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方案》安排,工商管理学院11月21日下午,分为两组分别院412、413会议室开展“任课教师说课程”比赛活动。在教研室初期选拔推荐的基础上,我院10名给本科专业授课的教师参加了“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院长王筝教授、党委书记王桂朵教授10教师组成专家评委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曹迪、洪志鹤、付二晴、张长浩、张静、李智伟、毋黎明、孔婉琦、黄抒予、张国锋十位老师,经过抽签选定参赛场地和顺序后,围绕主讲课程的定位、设计、实施与评价个环节通过PPT形式向各位专家做了课程介绍。选手们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着手,由课程性质引申出课程定位;从课程与专业其他课程的关联性引申出课程设计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从分析学情入手,因材施教完成课程实施;根据能力目标、知识目标、素质目标来构建评价体系。参赛老师在最后也谈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困惑和课程建设中的思考,以供各位教师共同探讨。观摩比赛的全体老师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说课”饕餮大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己对课程建设的理解,要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借鉴选手们的思路,在课程设计、实施、评价上持续改进,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任课教师说课程”活动是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的重要环节,加强了任课教师主讲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推动教学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本科专业负责人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条:企业管理重点学科学习交流活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闭窗口